当前位置:

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2018-10-17 10: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0月16日,全省林业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长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吴彦承宣读了《湖南省林业厅关于表扬全省林业科技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总工程师桂小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在家厅领导李益荣、梁志强、张凯锋及省环境生物学院院长左家哺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站中心和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市州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科技科科长、推广站站长及林科所所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技处长,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林业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胡长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林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的地位作用、历史方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学、笃行、做实。他强调,观大势才能谋大事,着眼生态强省大局,我省林业科技创新要从生态文明的千年大计、创新引领的宽广格局、广大林农的长远福祉出发,从理念上解决出发点问题;要面向生态需要的重点、市场需要的难点、未来需要的增长点,从布局上解决制高点问题;要在优政策、扩投入、强平台、聚人才、促转化上精准用力,持久发力,从行动上解决着力点问题,推动湖南林业加快进入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依靠创新引领未来的转型图强之路。

  桂小杰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林业科技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林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实施林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目标任务,部署了未来一段时期的林业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为进一步增强全省林业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生态强省建设中的新动能作用,省林业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林业科技创新 促进生态强省建设的意见》,各级林业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要围绕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惠民工作重点及“森林调优、湿地提质、城乡添绿、产业增效、管服做精”目标,重点抓好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条件能力建设、强化科学普及等五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林业科技创新工作能力,为生态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各单位推荐,省厅考核决定,对宁乡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等33个林业科技工作优秀集体、邵志新等52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会上,省林科院、怀化市林业局、邵阳县人民政府、湖南福湘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单位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7/4752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