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警方破获一起涉案上千万元的医疗美容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凯欣 张靖雯 编辑:朱婷劼 2018-10-16 11: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现场展示了扣押的部分假冒美容药品。图/记者杨旭

  当前,美容已成为一种潮流,尤其是“肉毒素”、“瘦脸针”、“玻尿酸”更是受到不少爱美人士追捧。犯罪嫌疑人邹某正是看准了这种“商机”,通过微信销售假冒伪劣的美容产品,从中牟取暴利。10月15日,长沙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破获的一起案例。

  利用微信卖假冒玻尿酸等

  长沙警方在发布会上介绍,6月28日,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成功破获“4·26”长沙医疗美容系列案,抓获邹某、卜某等15名涉案人员,打掉无证整容工作室4个,扣押假美容药品、器械2000余件,价值200万元,涉案金额过千万。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

  今年3月,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走访长沙市医疗美容行业机构发现,市面上很多私人无证工作室和美容院存在销售包装无任何中文标识的注射肉毒素产品行为。这些产品经长沙市食药监局鉴定,均按假药论处。4月26日,食药环支队对此进行立案侦查。

  经调查发现,长沙市美容行业存在一个利用微信销售假冒伪劣进口美容药品的网络。侦查员从一个微信号开始,迅速扩线到一个层级分明、组织严密的假药销售团伙,主要销售产品玻尿酸、SuperV-LineSol(貂蝉溶脂针)、Nabota(注射剂)、韩国Botulax肉毒素、Meditoxin(注射剂)等。

  200元肉毒素2000元卖给消费者

  没有线下实体店,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产品,以“熟客带熟客”的方式招揽客户,微商发货时均使用虚假信息,仅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收款。据食药环支队二大队副队长马汀介绍,每种产品效果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以注射型肉毒素为例,广东代理商以2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下级代理商,下级代理商再以400元卖出,层层代理下来,到消费者注射使用时,价格高达2000元。

  经过两个月调查侦破,6月28日,在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树恒的坐镇指挥下,广东韶关、浙江丽水和长沙共11个抓捕小组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邹某、卜某等15名涉案人员,打掉无证整容工作室4个,扣押假美容药品、器械2000余件,价值200万元。

  马汀介绍,此次查获假冒美容药品29种,包括医疗器械、减肥胶囊、肉毒素三大类。在这些药品中,检测出了酚酞、二甲双胍、西布曲明等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原料。

  马汀提醒消费者,购买使用这些所谓进口美容药品有三个风险:一是无正规来源渠道,药品真实性不明;二是肉毒素的储存和运输条件存在问题,可能导致产品失效;三是消费者注射产品时有风险。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张靖雯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凯欣 张靖雯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6/4751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