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公司电力扶贫 惠及全市7.9万贫困人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程钺 吴姗 编辑:闵美颖 2018-10-16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李永亮 程钺 吴姗)近日,记者在株洲农村走访时惊喜地发现,一些偏远乡村的屋顶、地头,出现大片整齐的蓝色光伏发电板以及崭新纵横的电线、电杆。据悉,这是株洲供电公司开展电力扶贫,给老百姓带来的福音。

  “近三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企业优势,统筹推出电力扶贫组合拳,补强脱贫短板,全面支持地方脱贫攻坚工作。”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为配合电力扶贫工作的开展,从2016年开始,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投资1.2亿余元,启动了“阳光扶贫接网行动”,大力支持光伏专项扶贫,新建光伏扶贫项目70个,对166个贫困村的村网实施升级改造,总投资额占了公司配网投资的28.34%。

  目前,公司以为贫困村新增、改造配变台数405台,增配电变压器92台,容量3.6万千伏安,通过打通光伏并网的“绿色通道”,使广大贫困户直接受益。光伏项目建成后,贫困户通过这张“阳光存折”,每户每年可增收达4000至5000元,惠及全市7.9万贫困人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程钺 吴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