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17个明查暗访组交叉暗访 狠治“节后综合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爱国 唐芳 编辑:黄思哲 2018-10-11 13: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岗位上的人去哪里了?”10月8日下午,南县纪委监委明查暗访组对该县法院三仙湖法庭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暗访检查。

  “休产假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回答。

  “那请假条在哪里,我们能看下吗?”……

  暗访组在看到请假条后才走向另一间办公室。

  当天,该县纪委监委组织17个明查暗访组在全县范围开展了交叉暗访,像这样的监督检查场景,在南县诸多单位呈现。

  据悉,10月8日下午2点半,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县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12个乡镇按照《关于建立乡镇纪检分片协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分4个片区(即4个明查暗访小组)交叉对乡镇机关及站所进行明查暗访。13个派驻纪检组分别成立13个明察暗访小组,相互交叉暗访所监督单位及二级机构。此次暗访坚持问题为导向,主要对单位上下班工作纪律以及单位办公用房等中央八项规定遵守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根据汇总情况,此轮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18个,相关问题线索均通过《交办函》交办至相关单位进行核实当中,对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处置。

  “本轮全县性的明查暗访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形成了较大震慑。在督促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促进纪检监察组织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同时,进一步监督全县党员干部们节后收心,拧紧发条,扎实工作。”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娟说道。(南县纪委监委作者:周爱国 唐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爱国 唐芳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1/4747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