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节点交叉检查狠纠“四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红 编辑:黄思哲 2018-10-11 13: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请把你单位2017年1月以来财务凭证和相关票据拿出来,我们看一下……”今年1月2号一大早,永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组联合组成督查组来到县人防办,要求其提供相关财务资料,开展两节期间纠正“四风”督查。在一出差报销单上,督查人员发现该单位的出差报销有猫腻,2017年居然凭空多出来了2月29号的出差报销。

  县纪委监委立即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发现县人防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管理混乱,多人以下村扶贫为名虚报、重报下乡伙食补助用于冲抵相关开支,且该单位公车加油卡长期、多次被机关出纳及司机用于给自己和他人私家车加油。不仅如此,该单位的公车司机唐某居然是单位“一把手”的亲儿子。2018年2月,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违纪资金被全额追缴。

  对于这种检查,永顺的干部如今已习以为常,因为大家都知道,只要逢节假日,就会有纪委的交叉暗访检查。永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刚介绍:“交叉检查不仅能有效避免熟人不好监督的尴尬局面,更是节点纠‘四风’的‘杀手锏’。”

  2016年10月以来,永顺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县乡一体化管理工作为载体,在节点前夕以交叉检查为主,逐步形成了县纪委监委直接查、乡镇纪委交叉异地查、派驻纪检组分片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采取发函限期督办、组织调查等方式,及时核查。同时,改变以往单一的暗访内容,针对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走访酒店、超市商场、“农家乐”等;针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问题,走访公车停放点、旅游景点等;调阅节日期间各路口监控录像,现场核查公车出入永顺县情况。暗访时段多样,节日期间必查,非假日期间增大暗访频率,随机组织暗访“突袭”。

  截止目前,通过节点交叉检查共走访酒店56个、停车场23个、居民小区21个、风景点3个、ktv10个,抽查车辆325台次。(永顺县纪委监委 刘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红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1/4747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