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紧盯国庆“节点” 以案示警过“廉”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祁阳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0-10 11: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月,祁阳县观音滩镇副镇长陈明根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造表发放66名机关工作人员2017年国庆值班补助共计34300元,陈明根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及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20日,陈明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祁阳县纪委监委在国庆节前公开通报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提前敲“警钟”。

  4起典型案例,涉及节日期间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各个方面。每一个案例,都发生在大家身边,既有顶风违纪,又有政策理解偏差,但都引人深思,促人警醒。

  为严肃廉洁过节纪律,祁阳县纪委监委在国庆节来临前,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规定,重申“十严禁”纪律,下发《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从严要求,带头从严律己,自觉执行相关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该县纪委监委将在国庆假期期间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发现和查处“四风”问题。县纪委、县委作风办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县各部门单位,就国庆期间违规大操大办,违规发放购物卡、奖金,作风“慵、懒、散”等“四风”问题开展督查。县纪委各纪检组将联合各驻在单位纪检监察联络员,通过交叉检查和明察暗访的方式,国庆期间开展“雷霆正风”督查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过“廉”节。(祁阳县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祁阳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0/4746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