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构建专责监督闭环 助力“三大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衡南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0-10 11: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衡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责任、第一职责,督促各乡镇和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监督闭环,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挖掘问题线索。将信访举报、上级交办、监督检查、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等各类渠道发现的涉及“三大攻坚战”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信访室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深入分析研判,逐一甄别核查,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开展专项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会同相关部门,分块对扶贫领域、生态环境领域、金融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坚持把发现问题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围绕推进“三大攻坚战”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查人查事查责。

  严肃处置问责。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到位。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确保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以来,全县“三大领域”共问责15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衡南县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衡南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0/4746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