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廉政档案全覆盖严防“灯下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临湘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10-10 11: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临湘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和管理工作,完成全市120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基本信息填报,并加强档案信息分析和成果运用。

  信息采集全面覆盖。在填报对象上,规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均需填报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基本信息,一人一档,全面建档。在填报内容上,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出入境情况,财产收入、拥有房产、投资和有价证券情况,操办婚丧活动,上交礼金礼品,本人及近亲属被查处情况等内容,实现了对人和对事的监督全面覆盖。

  管理审核全程覆盖。2018年为首次填报年份,以后每年集中填报一次,实行动态监控。坚持“建”“管”并举,由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专人管理,严格规范使用。坚持规范、合法、真实、安全的原则,对泄密、弄虚作假、违规操作、失职渎职等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定期抽查审核、分析研判,实事求是评价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情况,切实发挥动态管理、时时监督的作用,防止“在岗生病”、“带病提拔”。

  监督运用全盘覆盖。对发现纪检监察干部填报廉政信息时瞒报、谎报、不报的,依据相关规定深查细究、严肃处理。对综合分析研判中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的,干部监督室采取谈话、批评教育等措施“红脸出汗”,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同时,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和推荐考察时,加大廉政档案的参考权重,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临湘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临湘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10/4746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