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哪些技能岗位人手紧缺? 焊工等30个职业工种在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 编辑:闵美颖 2018-10-10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近日发布了《2017-2019年湖南省技能岗位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焊工、钳工、车工(含数控车工)等30个职业(工种)在列。

  30个技能岗位紧缺职业(工种)包括:焊工、钳工、车工(含数控车工)、铣工(含数控铣工)、模具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磨工、电线电缆制造工、高低压电气及成套设备装配工、工程机械维修工、电工、冷作钣金工、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仪器仪表制造工、机械设备安装工、电气设备安装工、电机制造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镗工、变电设备安装工、养老护理员、中央空调清洗工、起重工、化学检验员、中药炮制工、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工业废水处理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员。

  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州要根据本地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企业培训需求,在已经列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已颁布国家职业标准或行业(企业)职业标准的职业(工种)中,确定并定期发布和动态调整紧缺型职业(工种)信息,有针对性地加大企业生产和服务一线紧缺型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