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舜管局:抓早抓小构建纪律作风新常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东新 编辑:黄思哲 2018-10-08 11: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从强化日常提醒教育监督入手,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和教育引导,坚持抓早抓小,推动全局纪律作风建设进入新常态。

  抓早抓小重预防。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以查促纠、交流谈话、调节疏导等工作机制,及时排查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没有问题早预防、轻微问题早发现、一般问题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成为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截至目前,共开展谈话提醒120余人次,诫勉谈话6人次、责令书面检查5人次。

    警示教育筑防线。局纪委为全局党员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600余份,让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时刻提神醒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绝不姑息》《迷失的初心》《东安:扶贫领域斩“黑手”》,组织学习市、县纪委通报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例,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在微信群里推送廉政知识,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会议、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方式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监督问责强震慑。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成立督查组,严查干部职工上班期间的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不断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对督查发现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以“零容忍、严问责”的态度,实行“一案三查”,不仅对当事人严肃查处,还对党组织负责人、直接分管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责任倒查,倒逼各单位履行监管责任,切实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确保全局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东安县纪委监委 蒋东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东新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08/4744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