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三强化三确保”筑牢办案安全“生命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爱军 编辑:黄思哲 2018-10-08 11: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金洞管理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内功”行动,对执纪审查进行全面排查,提高办案安全意识,强化办案安全措施,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办案人员零违纪”。

  强化学习教育,确保认识到位。9月29日,全区召开纪检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杨永书记关于办案安全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通知》、《谈话安全工作要点》、《被谈话人安全风险排查要点》、《谈话场所建设参考标准》、谈话工作流程以及“三表一方案”的要求,将办案安全作为办案的底线和刚性条件。

  强化安全措施,确保落实到位。紧盯办案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对照《谈话安全工作要点》中的29条规定等规章制度把握谈话安全,要求办案人员将谈话安全落实到具体行动和举措上,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审批,做好方案、应急预案和被谈话人的风险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安全不到位,宁可不办案”。

  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全区今年的案件办理工作已基本完成,10月份除“涉黑涉保护伞”和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交办的案件外不再立案,全区以执纪审查安全学习培训、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为主,扎实练好内功。区纪委成立专门督查组,对乡镇和局纪检组的办案安全学习和自查自纠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确保整改责任落实“不悬空”,落实“不走样”。(夏爱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爱军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10/08/47446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