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出行意识增强高速公路返程未显“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刘伟 蒋安定 编辑:闵美颖 2018-10-08 08: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错峰出行意识增强 高速公路返程未显“峰”

  广深港高铁人气火爆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刘伟 蒋安定)国庆长假今日收官,返程交通平安有序。今日迎来铁路、民航返程高峰;而高速公路错峰出行意识增强,未现高峰。

  今天24时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模式。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今日发布,今年国庆假期,车主错峰出行意识增强,6日和7日均未出现明显返程高峰。

  据统计,1日全省高速车流量为346万余台次,2日为315万台次,3日至5日维持在324万台次左右。6日,车流量不增反降,为293万台次。7日为假期最后一天,截至16时数据,车流量同比6日下降8.5%。

  铁路客流则持续攀升。广铁集团今日发布,预计7日发送旅客20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预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860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其中高铁发送旅客量占比达7成。

  今年国庆假期,新开通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人气火爆。早在该高铁开通之时,国庆假期长沙往返香港西九龙的高铁车票就基本售完。今日为返程高峰,预计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27万人次。

  南方航空湖南分公司今日发布,7天国庆假期,在长沙乘南航飞机出行的旅客量约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刘伟 蒋安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