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岳阳食药监管人员提前介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云华 编辑:朱婷劼 2018-09-28 10: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5日上午,市食药监管局召集中心城区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和驻点监管人员,召开“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工作会议。

培训工作会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市十四中和市四中食堂,对学校食堂高考期间供餐食谱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

6月7日、8日两天,以及中考、会考期间,各级食药监部门都将派出监督人员入驻考点学校,实行蹲点式监管,有效预防事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

  红网时刻岳阳6月6日讯(通讯员 康云华)一年一度的“高考”“学考”“中考”临近,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为保障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作为,提前介入,全力加强考生定点餐饮供应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6月5日上午,市食药监管局召集中心城区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和驻点监管人员,召开“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工作会议,一方面,重点培训“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点、注意事项和监管工作流程;另一方面部署对提供餐饮服务的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开展考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培训工作会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市十四中和市四中食堂,对学校食堂高考期间供餐食谱进行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明确食堂不得供应禁止经营和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如“四季豆未煮熟、发芽土豆不得食用;早餐不能提供散装的咸菜等开胃菜,包装的榨菜、萝卜等一定要加热;禁止加工制作凉菜;所有的食品都必须按规范留样,包括提供的白开水......”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严格执行进货索票索证和验收制度,认真做好食品加工过程中关键环节控制和危险因素的监督检测。入驻学校食堂的监管人员,增加现场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加工制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控制纠正措施,督促立即整改。

  据市食药监管局统一部署,6月7日、8日两天,以及中考、会考期间,各级食药监部门都将派出监督人员入驻考点学校,实行蹲点式监管,有效预防事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云华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8/4739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