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经典学堂开讲5周年 湖南学人传好优秀文化“接力棒”

来源:红网 作者:邹秀玲 编辑:洪政 2018-09-24 12: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学员们在文庙祭拜孔子,诵读《大学》。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邹秀玲)9月23日上午,淅沥秋雨中,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迎来了湖南省孔子学会成立27周年暨传统经典学堂开讲5周年庆典。湖南省孔子学会会长张怀承教授作主题讲话,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刘平致辞。

  会上,副会长、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带来一堂《论语诠释与学术建构——以论语中两则材料的诠释为例》的学术讲座,赢得满堂彩。湖南孔子学会会员代表、学堂学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湖南省孔子学会于1991年9月27日正式成立,属于纯公益性组织,不收任何酬劳。该学会坚持研究、传承和传播以孔子学说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以开放交流的姿态,举办多次有影响的大型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会议。近年来该学会以促进学术繁荣与进步为宗旨,积极组织学术研讨。

  2013年7月,在全国人大代表、原中建五局董事长鲁贵卿倡议推动下,中建五局与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合办的“经典诵读”公益栏目正式开播。同时,开展线下读书活动,邀请名家举办公益读书讲座,半年后,湖南省孔子学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参与其中。迄今举办一百多期讲座,听众累计数万人次。

  传统经典学堂近年还组织了“湖南省孔子学会国学大讲堂”“传统经典学堂国学沙龙”,和湖南省图书馆合办“湖湘讲堂”等读书活动,成立了三个“国学研修中心”,分别是湖南烟村生态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烟村基地、湖南长沙丁字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丁字集团基地和丁字湾社区基地。

  张怀承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传统文化复兴的时代,湖南省孔子学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传统学术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移步文庙,祭拜孔子,诵读《大学》第一章。

来源:红网

作者:邹秀玲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4/4736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