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廉政台账精准呈现干部“廉情画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斯哲 罗羽泉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拟上报我县‘优秀医师’的推荐名单,请查看这些人是否存在违纪违规的情况?”8月16日,新田县卫计委以函询方式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了解在编人员的廉政信息。纪检监察组通过计算机端进入县卫生系统廉政台账查询,发现被推荐人员中有35人有问责或不能评先评优的情况,立刻将结果反馈给县卫计委。

  为加强对干部廉政情况的管理和监督和全面掌握卫计系统政治生态,今年7月,新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收集汇总全县卫计系统工作人员的情况,建立了新田县卫生系统廉政台账,廉政台账中涵盖个人基础信息、个人事项申报以及接受组织处理处分的详细情况等内容,并对廉政台账信息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廉情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廉政档案实行“一单位一档”管理,采用“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相结合的形式,实现了鼠标一点,信息就可轻松查阅,精准呈现了该县卫计系统1963名工作人员的“廉情画像”。

  “以前我们单位想考察某个干部以及年终考核评先评优都需要到县纪委多个科室调取其廉政记录,费时费力,现在只要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电脑系统输入干部职工姓名,几分钟后干部在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的‘廉洁’情况便一览无余。”县卫计委主任李文众表示对廉政台账“点赞”。

  据统计,短短两个月,该纪检监察组共使用廉政档案回复党风廉政意见80人次,为2名领导干部提拔、1次优秀人才评选推荐,有效杜绝了“带病提拔”、“带病评先”等问题,切实增强了干部监督的准确性和高效性。(新田县纪委监委:陈斯哲 罗羽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斯哲 罗羽泉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0/4734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