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组长医院“暗访”,发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廉洁长沙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长沙市第四医院迎来了市委巡察三组的专项巡察。医院里每日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巡察组的工作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市委巡察三组易亮伦组长已年近花甲,是一位参加过多轮巡察工作的“资深组长”,也曾参与过市属公办医院的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因此他对做好市第四医院的巡察工作有着自己的想法。这些天他的咽喉炎又犯了,为了能够更真实地了解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服务水平,他决定自己去“暗访”,实地体验一番。

  7月17日,易组长起了个大早,一身休闲装扮,没有工作人员陪同,独自一人来到市第四医院服务大厅窗口挂号“看病”。在耳鼻喉科门诊室,值班医生接诊了易组长,经过一番问询和专科体查发现易组长咽部稍充血,无其它异常,医生建议做电子喉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但没有告知其检查产生的费用,也没有向其开具电子病历。

  易组长交费做完电子喉镜后,再次回到耳鼻喉科门诊室,医生向易组长解释了咽部出现异物感可能存在的诱因,并建议服用一些药物,易组长根据医嘱去服务大厅缴费,在使用微信支付就诊费用时却未看到药物收费项目明细清单。

  随后,易组长将就诊发现的问题向市第四医院有关领导进行了反馈,要求医院从服务患者的角度出发,改进收费支付方式,明确各诊疗服务项目支付明细,提高患者检查费用以及药品费用的透明度,保障患者就医的知情权,切实增强医护人员服务意识。

  市第四医院立即召集院办、医务科、信息科、一站式结算中心部门负责人开会,对问题的来龙去脉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梳理。易组长指出的问题完全属实,建议科学合理,该院的耳鼻喉科相关医务人员未遵守《患者知情同意告知制度》《病历管理制度》,未能如实记载患者发病经过、诊断等情况,存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同时,该院还存在微信支付程序不合理的问题,支付无具体明细。

  根据核查情况,经医院研究责成耳鼻喉科相关医师作出深刻检讨。医院也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剖析,就服务患者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自查自纠;加强了对出诊医师的管理,要求医务人员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医患沟通;完善了微信支付功能,确保就诊患者可实时查看医药费项目支出明细。

  市委巡察三组进驻市第四医院以来,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六个围绕”,聚焦“两个维护”,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谈话了解、实地调研、查阅会议记录和有关资料等方式,针对一些轻微违规且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以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的方式向市四医院及时交办,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据悉,市委巡察三组共向市四医院交办问题21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3个,补缴党费3980元,督促市四医院建立完善制度7项,助推该院的规范化建设。(来源:廉洁长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廉洁长沙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0/4734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