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开展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超林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印发《邵阳市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含投资入股)专项清理活动,促进全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是邵阳市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

  今年7月,中央第八巡视组、省委第三巡视组在反馈巡视意见中指出,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参与民间借贷,在老板或工程项目处获取高额利息,搞利益输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列为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邵阳市纪委监委立即在邵东县开展领导干部参与民间借贷问题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并于9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含投资入股)专项清理活动。

  本次专项清理活动在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行,成立了市清理工作办公室,清理对象为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清理内容为本人、配偶、子女、亲属或者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其职务和职权影响,与私营企业主发生借贷关系(含投资入股)的。

  对在专项清理中工作不认真、走过场,或者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地区和部门,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在专项清理中,对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自查自纠并如实填报的公职人员,可依规依纪从轻、减轻或免于处分;对不主动自查自纠、弄虚作假,甚至顶风违纪的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在专项清理后,对不收敛、不收手继续违规借贷的公职人员,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邵阳市纪委监委 毛超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超林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0/47343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