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国土局测绘院院长,财迷心窍挪用980万元公款被查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经视大调查 编辑:黄思哲 2018-09-20 15: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作风建设年。“坚定不移改进作风,重拳出击惩治腐败”,为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湘潭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抓牢干部作风建设。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公职人员收受“了难红包”、“挪用公款”等腐败问题,开展针对违规收取红包礼金的专项督查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索拿卡要、收受红包、挪用公款等腐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今天,湘潭市纪委监委通过“经视大调查”对湘潭市国土资源局测绘院院长周湘勇挪用近千万公款的典型案例进行独家发布。

  湘潭市纪委监委驻城乡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陈湘荣:有个两百万就写个借据就借出去了,相关的会议讨论或者是其它的,这些都是没有的,就是周湘勇自己批了个字,借款人签了个字(有什么合同没有)什么都没有(收款人是个人嘛)转到华融湘江银行的个人账户去了。

  湘潭市委巡察组在检查岳塘国土分局的财物账单时,发现了好几张有周湘勇签字的借条。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程彬:程主任你看我这里,也有一笔开支有问题,15年4月份这里有笔80万,完全没有附件,也是把这笔钱借给了个人(也是只有周湘勇自己签名的吗)是的,只有他一个人签字,没有什么合同会议纪要什么的。

  震惊之余,巡察组立即将线索移交给市纪委驻市城乡规划局纪检组。身为湘潭市国土资源局测绘院院长的周湘勇涉案金额巨大,案件当事人有可能串供甚至逃匿。纪委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边调阅周湘勇在岳塘国土分局任职期间的财物状况,一边通过他的亲朋好友从外围了解情况。

  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程彬:通过调取周湘勇个人银行账户以及他所在单位岳塘国土分局以及他征拆事务所,从这个资金流水来看,分别有一笔200万,有一笔600万,一笔80万,是从岳塘国土局征地拆迁事务所流入秦姓男子、张姓男子这个私人账户,他这个行为是涉嫌挪用公款罪。

  纪委调查组发现,2014年至2015年期间,周湘勇私自将原计划修建岳塘征拆大楼的一笔闲置资金,以单位名义分四次借给他人,总计980万元。

  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程彬:钱到账之后,按照这个戴姓男子的安排,他的实际用户名姓张的和姓秦的,就把这些钱分别用于购车,用于戴姓男子赌博的归还赌博欠款,还有一部分就是说,自己以高息放出去赚取这个利息。

  周湘勇终究为自己的胆大妄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也是湘潭监委成立以来查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职务犯罪案。面对镜头,原岳塘国土分局局长周湘勇十分后悔,承认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周湘勇身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个人生活腐化,道德败坏长期吸食毒品,并且在吸食毒品之后嫖娼,目无法纪国法,无畏罪之心胆大妄为,多次挪用单位的公款,且数额巨大。

  湘潭市纪委监委驻城乡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员陈湘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湘潭市国土资源局对周湘勇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雨湖区监委已经对周湘勇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来源:经视大调查原文略有删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经视大调查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20/4734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