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八个严禁”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小凤 编辑:黄思哲 2018-09-19 15: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益阳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规定,进一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约法三章”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或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等;严禁变相公款旅游、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违规借车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明察暗访方式,针对重点内容、重要环节、重点区域或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抵制“四风”陋习问题,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中秋、国庆节期间,益阳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只盯问题、不划区域”的原则,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要成立相应的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集中发现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及时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证属实的问题,无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益阳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小凤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9/4733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