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翠林:切实发挥干部监督工作刮骨疗毒的“尖刀”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9-19 15: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上午,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她指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在维护队伍纯洁和队伍健康上发挥着坚强的政治保障作用,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好,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推动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常德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相关室部主任和部分区县(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杨晓渡、杨晓超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形势、任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就如何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罗翠林强调:

  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首位。把落实“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口,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群众反映强烈的从严把关,坚决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要在强化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充分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首要职责,找准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合力。

  要在严格执纪问责上多下功夫、下真功夫。积极拓展线索来源、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干部监督工作刮骨疗毒的“尖刀”作用。

  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一方面要围绕关键环节和监督盲区加强制度建设,另一方面,要坚决抓好制度执行,解决好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干部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罗翠林指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对监督者的再监督,是对“自己人”的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为干部监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一要严格落实干部监督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好主体责任是本职,不善于抓主体责任是不称职,抓不好主体责任是失职,不抓主体责任是严重渎职”的观念,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干部监督工作格局。各区县(市)纪委在向市纪委报告工作时,必须报告干部监督工作情况,重点报告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情况、所辖地区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反映情况等。

  二要大力支持干部监督部门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要求,选优配齐配强干部监督力量,各级纪委监委要积极为干部监督室履职尽责排除各种干扰、当好坚强后盾。

  三要切实加强干部监督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本领、勇于担当尽责、严格自我约束,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各级纪委监委要对干部监督室的同志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队伍。

  常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向才焰主持会议,汤杰、谭登平等市纪委监委领导参加会议。(常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常德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9/4733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