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名纪检监察“新兵”的感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滕建治 编辑:黄思哲 2018-09-18 16: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光苒荏,我已加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半年有余。回望这六个月的时光,时间虽短,感触颇多。

  记得,第一次刚到纪检组的时候,纪检监察工作是那么新奇,令人神往,对毫无经验、白纸一张的我而言,如何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有一些担心。当听完我的个人介绍后,组长望着我懵懂的表情,淡淡地说:“不要担心!虽说我在检察部门工作多年,经办的案件有四百余起,但转岗纪检监察工作也不久。但是我想干咱们这一行没有窍门可选,没有捷径可走,只能多学多看,多体会多历练,还有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几句质朴的话语,简单直白,坦诚直接,心灵受到震撼之余,更激发了我的斗志。以后的日子里,我一门心思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学思践悟,提高业务本领,向书本文献学理论,向领导同事学经验,向先进典型学方法,不断为自己蓄力充电。在各类工作中,我积极主动,踊跃参与,认真履职,逐渐在工作中找到了方向。时不我待,就迎来了我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第一个案件——某局下属单位违纪案,我就这样跌跌撞撞地被带入了角色。在组长的带领下,我们研究整理、分析调取到的卷宗资料,制定调查方案,有条不紊进行长达三个月的艰难取证,研究谈话策略,从哪里切入主题,攻破心防……通过磨练,随着纪检组工作的全面铺开,我也伊然进入新的角色。

  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更有颇多感悟。六个月的工作经历,不仅让我端正了职业认知,更让自身得到了全面提升。工作态度上少了一分随意,多了一些严谨,工作作风上少了一分漂浮,多了一些沉稳。现在的我深深领悟到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特殊的岗位,只有端正心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怯阵不言弃,敢吃苦敢担当,才能真正干好纪检监察工作,无愧于初心初衷和职责使命。

  进入纪检监察这个工作岗位,我深感无比的自豪与光荣,从一名“新兵”蜕变成一名合格的纪检人,或许要经历无数辛苦,但我已做好了准备。(常宁市纪委监委驻常宁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滕建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滕建治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8/4732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