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升级型消费降温 汽车类商品、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消费增速放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通讯员 曾晓林 编辑:闵美颖 2018-09-18 10: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升级型消费降温

  汽车类商品、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消费增速放缓,金银珠宝类消费下降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曾晓林)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消息,1至8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93.37亿元,同比增长10.1%,仍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但除基本生活类商品及成品油保持一定增长外,升级型商品零售增幅出现明显下滑。

  具体来看,前8个月我省限额以上法人企业零售额中,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6%,家用电器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8.9%,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9%,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降低1.5个、5.6个、11.1个百分点;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0.9%,上年同期为增长8.0%。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我省升级型商品消费降温主要由三大因素造成:上半年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加上资本市场表现持续疲软,大多炒股散户亏损,实际收入明显减少,挤压了居民消费能力;我国外部经济环境不容乐观,降低了百姓的消费预期;随着我省房产新政实施,原有购房规划的消费者消费受阻,全省居住类商品消费因此受到影响。

  省统计局表示,近几年全省居民的消费结构出现了明显变化,实际上消费结构的升级仍在持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通讯员 曾晓林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