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婷 编辑:黄思哲 2018-09-17 14: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9月14日,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省纪委原正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省纪委原常委刘大放同志做《学习贯彻新条例,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专题授课。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陈怀忠、纪委书记储文国,各直属单位的纪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群、纪检部门负责人、党建、纪检专干近100人参加培训,五矿二十三冶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钟勇主持开班仪式。

  授课中,刘大放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过程、重要意义、亮点内容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旁征博引,对《条例》总则及六大纪律的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大家深刻领会新旧条例的区别,准确把握并熟练运用新条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此次培训是五矿二十三冶2018年反腐倡廉宣传月“六个一”活动内容之一,即“组织一次党章、党规知识辅导讲座”。重点围绕党建工作与执纪监督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深入学习执纪审查、宣传思想工作、党员管理、“五化”党支部建设等内容开展学习。

  除组织好内训以外,五矿二十三冶还充分利用外部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据悉,2018年五矿二十三冶安排了所属二公司、四公司的纪委书记参加中纪委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学习;推荐所属的绿建分公司纪委书记参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巡视组巡视工作;所属三分公司纪委书记借调中国五矿集团监察局参与中央企业巡视“回头看”工作。(五矿二十三冶纪检监察部 苏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婷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7/4731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