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深入“治陋”树新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爱国 编辑:黄思哲 2018-09-17 14: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晚上,我镇等伴洲村四组89岁村民彭新民因病去世。去世之前,他的遗言中明确要求晚辈们要严格遵守村规民约,丧事简办。”9月12日,南县武圣宫镇纪委书记范景雄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报有关工作时说。

  据悉,今年来,南县县委县政府将治陋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县委常委会两次专题研究治陋习工作,组建了南县“治陋习、刹三风、树新风”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将“人情歪风”“赌博歪风”“迷信歪风”整治工作一同推进,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抵制“人情歪风、赌博歪风、迷信歪风”,形成崇节俭、尚科学、讲文明、摒陋习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该县12个乡镇共签订《狠刹“人情歪风”个人承诺书》13100多份,下发《“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17800余份。张贴标语3800余条,悬挂横幅580余条,发送廉政短信8000余条,出动宣传车367台次,刊发宣传信息50多条。各乡镇成立了文明劝导队,村(社区)制定了村规民约,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在文明劝导队和红白理事会共同努力下,全县共劝阻大操大办事宜390起,劝拆拱门、氢气球2145个,劝减车辆237台,劝退礼金114余万元。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引入监督新机制、新举措,动员各方力量强化治陋工作监督。还组织明查暗访组到乡镇、村(社区)开展了30多次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南县发现和受理“人情歪风”问题数30多个,立案10件,党纪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11人。(南县纪委监委 周爱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爱国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7/4731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