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培训+考试”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鹏 编辑:黄思哲 2018-09-17 14: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监察法的立法目的就是通过国家法律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机制固定下来,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证,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目标……”9月13日,桃江县纪委监委举办“竹廉讲堂”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研究室正处长级副主任肖汉学为全县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讲解《监察法》。

  肖汉学从《监察法》的出台背景、法律渊源、重大意义、法律性质、主要内容五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监察法》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解读,深入浅出阐述了监察机关的性质、职能、监察对象,以及监察工作的原则、方针、管辖、权限、程序等内容,为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准确理解《监察法》的深刻内涵提供了“指引”。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随即开展了一堂党内法规知识闭卷考试。试卷分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四种题型,内容涵盖了《监察法》、《党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全面检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

  “专题辅导为我们开启了一扇全面、系统学习监察法的‘门’,闭卷考试又对自己的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来了一次全面‘体检’,触动很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监察法》、新《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蓄能充电”,学思践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练就“真内功”、“硬本领”,争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桃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邹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邹鹏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7/4731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