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做到“五个严”确保惩恶扬善利剑永不蒙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湘潭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9-14 17: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主持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

  今年上半年,全市对纪检监察干部共立案11起12人,其中市本级立案4起,包括2名县处级干部。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加力,把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作为我们下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以自身建设立威立信,努力打造一支强大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纪律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严把关,管住入口。在聘用选拔干部的时候,一定要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决不让有问题的干部浑水摸鱼进了纪检监察队伍。要严管理,锤炼品质。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既要正面引导,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也要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严监督,挺纪在前。坚持抓早抓小,既要善于从日常交流、工作接触、干部议论等“鸡毛蒜皮”中及时发现苗头、做好防范,又要抓住重点监督对象,盯住重点问题。要严问责,强化责任。要严清理,畅通出口。纪委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一旦触犯党纪国法,不管什么岗位,不管什么级别,不管之前作了多大贡献,都将严惩不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湘潭市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4/4730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