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2名行贿人受处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9-14 15:57: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2名公职人员因行贿,分别受记过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这是该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公职人员行贿的典型案例,亮出了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反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将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在查办区卫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郑某违纪违法案件,在郑某被依法被判决后,对涉及2名公职人员向其行贿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并进行监察调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道。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了进一步的法理依据和措施支撑。为此,武陵源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补齐打击行贿的短板,严肃查处涉嫌行贿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一颗藤上的两朵“毒花”,防止二次“感染”,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力促干部主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4/4730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