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教师节里“清风拂面,爱洒校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慧玲 胡中奇 编辑:黄思哲 2018-09-12 10: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封“感念师恩还请‘简单·爱’!”的廉洁信又一次火了南岳人民的朋友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岳区纪委、监委通过“寿岳清风”微信公众号,向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通过“线上发出倡议”与“线下开展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努力营造尊师重教、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

  开学第一课,清风徐来沁人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南岳完小紧扣节点,主动将廉洁教育作为新学期教师必上的第一堂课。在全校职工大会上,校长向全体教师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以“平常心守‘清贫’之业,以满腔爱育‘清白’之人”,告诫和提醒全体教师知廉洁理、教廉洁书、干廉洁事、做廉洁人。

  誓词守初心,崇廉尚洁显担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不利用工作之便收受学生家长的礼金和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不向学生推销任何商品,不强制购买教辅资料;不擅立明目乱收费,不办有偿补课辅导班。严格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修身立德,廉洁从教,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9月7日上午,万福学校开展“重温师德师风承诺”活动,组织全校老师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签下新学期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和责任状,立下新学期的铮铮誓言。

  大手牵小手,清廉之花绽满园。9月7日,金月完小不仅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廉洁过节”的倡议,还要求全体学生争当廉政“小卫士”,在家做好家长的“廉政监督员”,争做“绿色”好福娃,用实际行动为老师送上一份真诚的“绿色”祝福。

  今天,“老师,您辛苦啦!”成为学生和家长们对教师最响亮的祝福!(段慧玲 胡中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慧玲 胡中奇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2/47279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