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800余名领导干部签订拒绝“提篮子”承诺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2018-09-12 10: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决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向相关部门进暗示、授意、打招呼、批条子、指定、强令等,违规参与、干预经济活动……”。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委认真组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传达学习长沙市委办公厅《关于严禁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的通知》,8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签订《领导干部拒绝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承诺书》。

  此次签订的“领导干部拒绝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承诺书,主要对不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违规参与、干预经济活动;不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站台”、插手工程项目建设、谋取非法利益;本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决不“借壳捞钱”,违规借用企业资质搞挂靠牟取私利;不与商人“勾肩搭背”、利益交换;不以手中权力作为交易筹码,进行权力异地“交易”、利益互换;管好“家里人”“身边人”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反对“提篮子”的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此项工作中,天心区委高度重视,一是加强廉洁教育,营造良好家风。扎实开展第十七次“凝聚两心兴天心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中央、省、市纪委查处的王保安、刘铁男、张文雄等案件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慎权、慎欲、慎独、慎微,以身作则管好家人,有针对性、经常性地进行教育监督,防止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和影响胡作非为。引导家属要当好“廉内助”“守门员”,常吹“清廉风”。二是强化权力制约,筑牢监督防线。对单位本部门存在的“提篮子”等现象进行认真排查,将全区副科级以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要求如实报告个人信息报告,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开展党员干部作风评议,划定政商交往纪律红线,不断压缩以权谋私的空间。三是严肃追责惩处,巩固惩戒防线。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排查整治领导干部及亲属利用职务便利或影响从事相关经营活动行为,对领导干部及亲属插手工程项目、内外勾结“提篮子”,以及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惩治“提篮子”等问题,既打击“提篮子”的掮客,又惩治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既打击受贿者,又打击行贿者。 (天心区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2/4727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