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强化公务用车管理 严堵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琛 编辑:黄思哲 2018-09-12 10: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2017年零陵区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正式成立以来,该区坚持公车姓公,切实扎牢制度“铁笼子”,牵紧管理“牛鼻子”,有效从源头上遏制车轮上的腐败。

  扎牢制度“铁笼子”。该区先后制定完善了《零陵区公务用车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方案》《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用车服务平台驾驶员岗位职责》《司勤人员日常管理考核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从制度上确保公务用车管理规范、科学。平台车辆按照“六统一、六不得”进行严格管理:统一编制管理、统一预算及经费开支安排、统一购置更新、统一报废处置、统一维修保养、统一调配使用;不得以特殊用途等理由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和个人的车辆,不得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使用或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务车,不得以公务交通补贴和名义变相发放福利,不得既领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

  牵紧管理“牛鼻子”。在平台车辆日常管理中,严格执行车辆调度操作规范,做到不误派、不漏派、不错派,进行全过程追踪和信息反馈。平台管理精准精细,所有平台车辆实行“五定点”管理:定点停放、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定点洗车。平台车辆维修实行“1+1+1”送修模式:由一名维修管理人员、一名维修审核人员与一名驾驶员共同参与,全程监督,共同验收。定点加油,公务车辆统一在中石化指定加油站加油,并做好登记,确因特殊情况在非指定加油点加油的,需先报告同意后,凭加油发票据实报销。严格车辆出入库登记,节假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实行“两交一封”:交车辆钥匙、交行驶证、定点封存车辆。

  此外,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第一时间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零陵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郭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琛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2/4727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