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纪委书记“突袭”贫困村 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2018-09-12 09: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暗访工作中。

  “你们村有几名驻村工作队员?有没有全部在岗?一走进飞云村村部,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挚还来不及坐下就直奔主题。

  9月11日下午,李挚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岳阳县公田镇飞云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宣传部和党风政风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挚一行首先来到飞云村委会驻地,向驻村帮扶队员了解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

  “你们村共有多少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多少户?村里都有哪些扶贫产业?市里帮扶的单位有哪些?他们到村里来过吗?李挚详细地问道。

  “我们村共有820户30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24户408人;市里有市委编办、市教体局等单位在我们村联点,他们经常到村里来,还上门慰问了贫困户;主要扶贫产业是油茶种植;目前,我们正按计划推进这个村的脱贫工作。”驻村队员何杉回答道。

  驻村队员的生活情况怎么样,他们住在哪里,吃得怎么样?这也是李挚书记十分关心的问题。他还来到他们吃住的地方实地观看,并嘱咐他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要保重好身体。

  随后,李挚书记来到两户随机抽查的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每到一户,李挚都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结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补助等情况。在贫困户龚治国家里,李挚关切地询问其易地搬迁安置房屋的面积多大,够不够住,可以补助多少钱?“房子面积有100平米,完全够我们一家4口人住,补助的8万元都已经到位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龚治国笑容满面地回答道。来到贫困户刘飞生家中,李挚询问其结对帮扶干部来过没有?家里的收入怎么样?是否愿意搬到集中安置点去?刘飞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在易地扶贫搬迁问题上要尊重贫困群众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贫困户脱贫工作办实办好。”离开该村时,李挚对驻村队员说道。(岳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2/4727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