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赖馨正:赴株洲市国资委督查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2018-09-12 09: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下午,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馨正赴市国资委督查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做好政治答卷,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株洲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晓光汇报了市国资委前期巡视整改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设想。全市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组,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紧盯“平台公司资产流失严重”等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并坚持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出台了《市级融资平台公司整合转型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管理的意见》等系列制度。

  赖馨正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前期巡视整改工作,认为市国资委在巡视整改上站位高、工作实、措施有力、效果明显,特别是市国资委党委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推动,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等不靠,亲力亲为,主动整改,用巡视整改统领并推动市国资委其他工作的开展;通过这次巡视整改,市国资委把底子摸得更清了、把问题弄得更明白了、把工作措施搞得更到位了,对国资监管、国资系统党的建设的努力方向也更明确了。

  赖馨正说,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下阶段要继续保持状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严肃的,务必认真、较真,来不得丝毫懈怠;巡视整改是具体的,务必实打实、硬碰硬,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巡视整改是系统的,既要就事论事,更要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巡视整改是长期的,不能毕其功于一役,更不能有“过关”思想,务必加强监督,当下改好,长久立住;巡视整改是大家的,人人都要担当,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齐心协力抓好整改,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巡视整改是份内的事,必须自觉整改、主动整改,决不能出现“上面千层浪,下面纹丝不动”或者上面推一下就动一下。要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对标对表,加大整改力度,制定管用措施,迅速、彻底地把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把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纳入违反政治纪律范畴。巡视整改不到位,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表现。要把抽象的概念与具体的问题结合起来,重点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一个一个抓整改落实,确保及时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政治答卷。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是中央、省委交给株洲的一项政治任务。包括市国资委在内的有关责任单位,务必对照“问题清单”,拿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特别是对还没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整改尽快到位,努力把这份政治答卷做好。市国资委在抓好巡视整改的同时,一定要盯紧、看牢国资系统的关键领域、关键岗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株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亮文,市纪委常委黄慧参加督查。(株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2/4727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