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常德市纪委跟班学习后,他们这样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2018-09-11 11: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常德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了26人,他们有的是纪检老兵,有的是纪检新人。为早日适应工作,市纪委监委安排他们到机关各室部委办跟班学习。眼下,跟班学习已结束,他们有哪些收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杨雅琪

  遴选考试中有一道试题:如何理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到办公室跟班后,我的体会深刻。有一次,罗书记到武陵区调研,已经到了中午12点,但因为“同城不接待”,仍坚持赶回机关食堂用餐。从书记身上,我看到了对纪律和规矩的尊崇,也对“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刘飞

  曾经五年半的公诉工作经历,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刑事案件办理中根深蒂固。跟班学习期间,纪检监察工作不断的刷新着我的思维方式,最为典型的便是从以前的“一人作战”模式到了现在的“团队作战”模式,必须要处理好团队人员之间的关系。

  邓芳

  三个月的跟班学习让我对纪检监察机关的定位认识更深。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执纪执法机关,政治属性是其最本质的属性。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始终把忠诚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忠诚”绝不是一句空话。

  邓长颖

  很幸运,第一次跟班学习就有机会参与办理案件。在参与一起环保追责案中,省纪委黄处长语重心长地用她经历的实际案例,嘱咐我办案一定要注重细节,哪怕是当事人随意丢弃的一点废纸都要注意留心。他们一步步教会我“案件成败在细节”的真谛。

  王静

  三个月来,若说在工作中做到了“不惧”,在学习中实现了“不惑”,那么在思想上则延续了“不怠”。所谓“不怠”即始终不懈怠、不停滞,对所站的位置、所从事的事业、所走的道路永远保持一份昂扬向上的激情、一份恪尽职守的责任、一份信心满怀的憧憬。

  胡馨文

  跟班学习只是一个开端,我觉得自己更多的学习还应该在日常。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化解压力,克服困难,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作出纪检监察人应有的贡献。

  王学斌

  三个月的跟班学习,我感受到每一个案件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党纪法规就是我们的武器,用百分百的精力坚决打赢每一场战斗就必须提高自身的素质。“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远在路上”要求我们必须督促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

  聂鸾庆

  更加明白了纪检工作的重点和意义,不仅仅是查处严重违纪案件、严肃追究违纪违法责任,还有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起到教育、警示、震慑的效果,让犯了错误的同志能真心地知错悔错改错,让所有党员干部能心存敬畏、筑牢防线、严守纪律,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常德市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1/4727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