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初为纪检监察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远松 编辑:陈靖 2018-09-10 16: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着向往和追求,3月16日,我成为纪检监察队伍里的新人。事和人的转变,新的工作内容、新的工作方法,学习成为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忠诚履职勇担当、不忘初心再出发”,拿着十多斤重的业务书籍、文件和各类案卷认真学习,及时向领导、前辈们请教,向着成为一个合格的纪检监察人迈进。

  第一次到各单位督查。“要迅速适应身份的转变,督查前,督查的内容要有预案,督查的方式要有预备,谈话的对象要有预选,谈话的内容要有预稿;督查中,要随时结合了解的情况进行变通,积极汇报;督查后,要及时总结分析”。这是组长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第一次护送谈话人员。必须在他人的安全见证下,两个以上的人员进行护送。在护送中要随时观察谈话人员的精神状态和行为,在不违纪的情况下要进行开导。

  第一次直接办案。这是一个公职人员吸毒案,以前在电影电视里见过,自己办还是很新奇、很激动的。但当来到戒毒所,看到3000多名强戒人员,心中很疑惑:这些人不知道毒品对生命的伤害吗?见到核查对象,看着他那熟悉的面孔,他怎么会吸毒呢?为什么要吸毒?心痛地听着他诉说吸毒的经历,辛苦地看着他签着一个个字、按着一个个手印。我们的生活都有一个圈,但国家在禁毒,怎能允许一个公职人员拿着工资去吸毒?一次、两次、三次去见他,最后在他恐慌和迷茫中,还是给他送去了开除公职的处分决定书。

  案子办结了,回来的车上感慨:“虽然给予了他们处分,但是长远来看还是挽救了他们”。组长说:“工作中不守纪律和规矩,我们要及时用好“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工作,更多地是为了警醒梦中人!”

  初为纪检监察人,拥有的不仅是权力,更多的是忠诚、责任和担当。(常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邓远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远松

编辑:陈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10/4726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