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湘江清风”品牌彰显廉政新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范良 编辑:黄思哲 2018-09-07 17: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湘江集团纪委在市纪委、新区纪工委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中心任务,不断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创新建设“大数据、大宣教、大监督”三大平台载体,创新打造了“湘江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政教育深入到项目一线、基层一线,实现逐层全覆盖,为集团实施“千亿国企”战略目标和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让“湘江清风”廉洁文化在湘江之滨、梅溪湖畔不断生根发芽。

  湘江集团2018年承担政府性投资正选项目共有43个,子项目145个,年度投资总额近150亿元。集团纪委充分发挥职责职能,针对湘江集团成立时间短、建设项目多、资金体量大、风险环节多、社会关注度高、宣教对象差异化等特点,高起点谋划,充分发挥品牌提形象、聚人心、扬斗志、争荣誉的作用,创新推出“湘江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将廉政文化建设与项目建设相融合,将廉政宣教全覆盖与聚焦重点相结合,建立健全惩防体现,筑牢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集团发展营造了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集团纪委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湘江清风”系列廉政文化活动20多场次,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5月份,举行“清芬世守 廉洁传家”曾国藩家风家训解读活动,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唐浩明就曾国藩的治家之道、教子之法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为集团发展、人才培养、文化打造提供了历史的借鉴。6月份,在集团30多个在建项目设立“湘江清风”廉洁监督进项目公示牌60多块,对项目建设情况、管理人员、廉洁要求进行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打造阳光项目、廉洁项目。7月26日下午,“湘江清风”廉洁文化进项目示范点启动仪式在梅溪湖综合管廊项目部举行,第一次将社会监督机制引入项目管理,聘请了6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阳光廉政监督员,全程对项目建设进行监督,切实发挥社会监督和民主监督的力量,是推进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得到了市纪委常委瞿浩的高度肯定。坚持正反教育两手抓,以反面教育震慑人心,组织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100余人,到湖南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着力用“极少数”警示教育“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

  今年以来,“湘江清风”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推进,得到了省市新区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新华网、《湖南日报》、新湖南、《长沙晚报》、廉洁长沙、星辰在线、《湘江早报》、集团官微等媒体平台持续发声,宣传报道了“湘江清风”活动和创新做法达50多篇次,打响“湘江清风”廉洁文化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彰显了湘江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担当意识。

  “湘江集团纪委创新建设‘大数据、大宣教、大监督’三大平台载体,探索纪检监察与主营业务深度融合的国企监管模式,构建监察体系全覆盖,特别是通过打造‘湘江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在全市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为建设‘廉洁长沙’展现了湘江集团的作为,作出了贡献。”湘江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戴旭说。(湘江集团纪委宣教综合部 范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范良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7/4724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