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走在纪检监察的路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耶 编辑:黄思哲 2018-09-07 17: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三月,经过推荐、组织考察等程序,我幸运地从一名司法干警变成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新的工作岗位和对业务的不熟悉,让我感到压力很大,作为纪检监察的一员,更感觉“忠诚、干净、担当”的分量。

  在纪检监察组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与同事去各归口监督单位走访“认门”,大家“脸上有笑容”、“嘴上很欢迎”,走访下来,让我听到最多的就是我们单位小,人员少,没什么权力,也没有收费项目,想腐败也没有条件等等,很显然,对于我们的到来大家“心里不待见”!即使是归口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工作,我们也很难及时了解真实的情况。

  有一天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我工作的单位是你们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对象,以后督查时通知我一下,我先沏好茶等你”,我为难地告诉他,我们工作有纪律要求,结果朋友说我铁面无私。每每与朋友同学们吃饭或聊天,他们说起什么,等我好奇追问到底什么事时,他们就会立即“严肃”地说“有纪检干部在,说话要小心,免得留下‘把柄’”。虽然是开玩笑,但我还是明显感觉自己好像被他们“疏远”了。

  朋友的“疏远”不能阻挡我们对工作的“疏远”,为了尽快打消顾虑成见,组里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归口监督单位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有的单位个别同志,认为现在单位不能发补助了,把责任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就行了,对于单位安排其它的事,不但不做反而有抵触情绪。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积极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政策,找个别同志谈心谈话,为他们“释疑解惑”,消除了单位工作中的误会,增强了同志间的理解信任,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让他们体会到我们的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他们感觉我们是在“帮人”而不是“整人”,从最初的“不待见”变成了现在的主动联系。

  半年来,通过参与几起案件的调查,使我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日渐熟悉,同时,由于工作繁忙和工作性质,与之前的朋友联系越来越少了,但在忙碌中慢慢领悟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真正内涵。(常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朱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耶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7/4724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