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微小说:送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美娟 编辑:黄思哲 2018-09-07 17: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志们,我们开个会,安排下明天的送礼活动。”

  “送礼?组长”

  “是的。送礼”

  “这时代还送礼,组长你再考虑考虑。”

  “呵呵,我要送的礼跟你想的不一样。”

  “不一样?”

  “是的,不一样。明天驻在局要召开履新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我要发表讲话,给他们讲讲规矩,谈谈感受。在我讲话之前,我想给他们每人送份礼,一本《党内监督条例》和一本《监察法》。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绷紧廉政弦。”

  “哦,这样。您可是给他们送大礼啊,廉洁大礼。”

  “局长,向您报告:明天的会我会准时参加并发言,在我发言之前我想给履新的干部每人送份礼。”

  “送礼?”

  “是的,送礼。给他们每人送一本《党内监督条例》和一本《监察法》。”

  “哦?”

  “这次履新的干部大多是80后,还有90后,并且有多名非党员,他们年纪轻、党纪法规意识不够强,给他们送这两本书,一是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积极努力工作;二是增强他们的纪法意识,提升执法水平;三是紧绷他们的廉洁从政弦,强化敬畏之心,有所为有所不为。”

  “我们局现在确实是这种现状,急需改善。你这个想法不错,礼送得及时、送得好。”

  “今天的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局长讲话,二是纪检组长送礼,三是……”

  “送礼?纪检组长送礼?送什么礼?”

  ……

  “下面,请同志们依次上台接受礼物,每人一本《党内监督条例》和一本《监察法》。”

  “啊?送的是这个……”

  “哇!太好了,我还没有纸质版的《监察法》呢。”

  “组长,谢谢您送给我的礼物。这是我成长道路上收到的最为珍贵的礼物,我将珍藏、学习、践行。”

  “组长,《监察法》我认真的看了。您放心,我会带领全所的同志们秉公执法、廉洁从政。”(常宁市纪委监委 邓美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美娟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7/47247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