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严查村级工程建设问题,狠打“微腐败”“七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翼辉 曾伟业 编辑:黄思哲 2018-09-07 17: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头乡竹山村原党委书记肖某、罗某,村党支部书记黎某虚报套取项目资金问题;文田镇原桥坪村党支部书记罗某将稻田养鱼项目资金违规用于偿还公路欠款问题……8月,新化县通报的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中,又有2起村级项目工程违纪案例。

  今年以来,针对村级工程建设中存在的未切实履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未按规定要求进行发包即擅自开工建设、招标中标情况未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检查验收走过场、不按程序违规支付工程款、不及时规范上传平台数据和图片等问题,该县从严查村级工程建设问题入手,切实从源头上堵塞“微腐败”漏洞。

  该县采取“集中检查+日常监督”方式,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各乡镇街道场区纪(工)委强化日常监督,剑指村级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给相关乡镇,要求迅速整改;并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监督整改情况,做到“线上”“线下”双监督。截至8月底,该县已完成对全县31个乡镇街道场区的“全覆盖”检查。共处理13起41人,涉及金额181.41万元。

  “打蛇要打‘七寸’,村级工程建设领域问题,就是‘微腐败’的七寸,我们一定要狠抓严打。”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如是说。(新化县纪委监委 曾翼辉 曾伟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翼辉 曾伟业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7/4724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