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20余所小学成为廉洁教育“新课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斯哲 彭小波 编辑:黄思哲 2018-09-07 17: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可贪图小便宜,拾到钱物要归还,要向清者学榜样,不与浊者同合污,从小争做小雷锋,社会风景日月新……”。9月3日,新田县龙泉二小一年级二班廉洁主题班会上传出清脆欢快的“颂廉歌谣”充满了整个校园,让人顿感清风徐徐。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利用开学之机,新田县纪委联合教育局组织全县各小学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师生的心中播下清正廉洁的“种子”。 开学当天,各小学通过把廉洁价值理念有机融入学校开学典礼、主题班会、讲廉洁故事唱廉洁歌谣等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与活动内容相融合,以清风化雨、耳濡目染的方式,在广大师生心中筑起一道廉洁文化墙,拓展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20所小学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廉洁教育活动,成为廉洁教育“新课堂”,全县一万余名小学生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校园文化中培育“廉”文化土壤,播种“廉”文化种子,不仅对师风师德建设及学生正确价值观的树立都大有裨益,同时还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廉洁正能量浸润每一个家庭。”该县思源小学校长骆剑说。(新田县纪委监委陈斯哲彭小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斯哲 彭小波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7/4724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