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宁远县启动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江仁安 毛建辉 何丛芳 编辑:朱婷劼 2018-09-07 10: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启动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9月6日讯(通讯员 江仁安 毛建辉 何丛芳)9月5日,湖南省宁远县召开2018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宁远县食安办、食药工质局、教育局、卫计委、城管局、公安局共50余人参会,标志着宁远县今年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正式启动。

  宁远县此次“护苗行动”为期20天。一是范围覆盖广,检查范围覆盖全县所有99家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及220家幼儿园;二是参与人数多,县食药工质局、教育局、卫计委、城管局、公安局、各乡镇街道抽调人员组成16个检查组,整治参与人数超过120人;三是检查内容全,涉及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包括26个项目146个检查点;四是作风纪律严,要求检查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到乡镇检查有工作餐需求的必须到学校食堂自助自费就餐。

  “护苗行动”起于2016年,每年春秋两次,是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中形成的长效管理机制,对于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善起到了重要作用。宁远县自开展“护苗行动”以来,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长足地进步,食堂的场所、设施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有力地保障了全县广大师生的食品和饮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江仁安 毛建辉 何丛芳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7/47241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