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变成功研制车载移动变电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2018-09-07 09: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可有效应对电网各类突发故障,提升电网应急供电和防灾减灾能力

  湖南日报9月6日讯(通讯员 李松儒 陈文丽记者 彭雅惠)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今天向福建发运首组自主研发制造的110kV车载式移动变电站,这标志着我省企业首次全面掌握车载式移动变电站技术。

  与传统预装式变电站相比,车载式移动变电站各功能单元实施工厂模块化制作,并在预制过程中完成各模块内部连接和调试,设备组合灵活、安装快捷、占地面积小,可全集成在运载车辆上,运行使用方便,能随时运输到任何具备电源的现场,在极短时间内就可完成变电站的组建供电。目前,国内仅有少数企业掌握车载移动变电站技术。

  去年年底,福建莆田创世纪大数据中心开工建设,为支持大量服务器稳定运行,对变电站要求极高,车载式移动变电站成为最佳选择。

  衡变为此成立移动式变电站研制小组,在3个月内独立研发生产出110kV车载式移动变电站,并完成调试,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据介绍,衡变车载式移动变电站在福建莆田创世纪大数据中心投运后,可有效应对当地电网各类突发故障,提升电网应急供电和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在自然灾害、突发设备事故等紧急状况下、用电高负荷时段区域供电不足情况下、发生大面积停电情况下,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