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2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顺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9-05 16: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永顺县纪委监委昨日发布两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县林业局工会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鲁继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永顺县委批准,永顺县纪委监委对县林业局工会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鲁继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鲁继承在任县林业局工会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县林业局设立“账外账”的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报施工费的手段,伙同他人非法占有项目资金,数额巨大,涉嫌犯罪。

  鲁继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鲁继承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涉嫌犯罪取得的财物随案移送。

  县林业局营林站站长杜昌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永顺县纪委监委对县林业局营林站站长杜昌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杜昌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增施工费用的手段,单独或共同非法占有项目资金,数额巨大,涉嫌犯罪。

  杜昌军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杜昌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涉嫌犯罪取得的财物随案移送。(永顺县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永顺县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5/47226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