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强化警示教育 主动赴“案发地”谈心谈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陵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2018-09-05 16: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暴露出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尚存在其他问题的,必须如实说明,自查自纠……”这是武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该区交通局班子成员开展例行谈心谈话的一幕。今年7月,该局副局长张某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该区纪委监委“主动上门”开展专题谈心谈话会,帮助该局查找廉政风险点,堵塞廉政漏洞。

  据了解,在“案发地”开展谈心谈话会是该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性质创新举措抓好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目前已形成了审查调查到案件通报曝光再到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赴“案发地”开展廉政教育的“绿色循环”。通过谈心谈话,以“身边人”的违纪案例来教育一批、挽救一批。与此同时,要求单位加强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以此强化源头管理,防范廉政风险。

  “以前总以为纪律处分离我们很远,现在看到身边熟悉的同志因违纪问题受到处分后,才意识到我们没有把纪律挺在前,付出的代价太大了!”该区交通局局长肖洲平会后如是感慨。

  今年以来,武陵区努力抓好抓实谈心谈话工作,1-7月,全区县处级领导共开展谈心谈话1252人次,区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8241人次,并充分发挥“案发地”谈心谈话机制在管党治党中的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武陵区纪委监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陵区纪委监委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5/4722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