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互联网+监督”平台构筑扶贫领域监督防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艺源 编辑:黄思哲 2018-09-05 16: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张家界市积极推广“互联网+监督”平台以来,通过投放电视宣传片、推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越来越多的群众已认识、关注到这一平台。“凡我所见,皆你所知”的宣传语被人们所熟知,“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平台关注人数目前已达47954人。

  打破信息壁垒,让扶贫政策在阳光下运行。“互联网+监督”平台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各类民生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实现对每笔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农户到个人到项目的全程监督,群众可通过平台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清楚地了解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民生、扶贫资金的来源和流向。

  打造透明监督,让群众更有参与感。“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开、透明地展示了民生资金、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对其进行实时监督、有效监督,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

  护航精准扶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自平台和公众号上线以来,群众积极参与,反应强烈,截至目前,“互联网+监督”市县两级平台共收到投诉举报181件,已受理178件,办结147件,查实14件,责令整改9件,立案1件,追回资金2万元。(来源:张家界廉政网作者:孙艺源 )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艺源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5/4722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