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才东屯小学开学典礼 朱砂启智喜迎新学期

来源:红网 作者:戴蓉 编辑:朱婷劼 2018-09-04 11: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为小朋友们点朱砂,意在开启智慧。

做新时代好老师。

三道拱门,68年的跨越。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通讯员 戴蓉) 2018年9月3日,晨曦微露,浏阳河畔一所崭新的学校——育才东屯小学,开启了自己的新华章。1000多名师生及家长齐聚开学典礼,欢庆新校新学期新气象。

  这所全新的学校,前身为东屯小学,已有68年历史。自2010年以来,学校多方考察,在“民俗体育”的传承方面有了开拓性的研究。

  开学典礼上,花样跳绳、武术、空竹,组成了精彩的民俗串烧,让人目不暇接,无一不展现出该校以民俗体育为特色建校的成果。一年级新生家长李先生说:“以前就听说过学校的这个特色,今天终于眼见为实,希望我的孩子也能早日加入这个队伍。”

  学校每年新生入学仪式都会开展不同的创意活动。今年学校采用了“朱砂启智”的形式,由老师们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意在开启智慧,继承传统。

  三个鲜花环绕的拱门,立在育才东屯小学的操场上。张宏军校长介绍:“育才东屯小学在68年中曾跨越三个校区,今天这三张门,分别代表着学校曾经走过的三个校区——绿意盎然的香樟校园,朴素简洁的过渡校园,以及今天现代气息浓郁的新校园。这次典礼,就是为了让所有育才东屯人铭记曾经走过的辉煌历史,在缅怀中去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扣好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这是芙蓉区教育局新学期提出的新希望。典礼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在“朋友圈”前驻足合影,表示要做新时代好老师。而一年级的小萌娃,坐上时光小列车,向着明亮的前方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戴蓉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4/4721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