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移动监督+贴心服务”双轮齐驱为学习增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如良 编辑:黄思哲 2018-09-03 17: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工作开展到哪里,资源配置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踪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就要落实到哪里……”长沙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城乡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城乡规划局党委委员苏启丰在长沙市城乡规划系统规划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如是说。

  8月20日,为期10天的长沙市城乡规划系统规划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同济大学开班。参加培训的49名学员分别来自市城乡规划局局属各单位、各分局、机关各处室、长望浏宁各县(市、区)局、宁乡市经开区规划局和长沙市住建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苏启丰担任该培训班领队。此次培训开设了城市设计、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利用等16门课程。明确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即班委会必须实施既定培训方案,不准随意改变培训计划;严肃出勤、查寝、就餐、外出请假制度,不准随意外出游玩、接受吃请;强化组长、联络员管理机制,违纪违规行为严厉问责。


  为使学员们学有所获,培训班从严要求,强化管理,驻局纪检监察组跟踪监督,为学员们提供贴心服务,增强了学习成效。“你在法规处工作感觉怎么样,每天工作时间这么长,孩子又那么小,工作和家庭是如何兼顾的?”苏启丰组长在谈心谈话时这样问参训学员陈蓉波。8月21日起,驻局纪检监察组举办了谈心谈话活动。由苏启丰组长组织,主要采取天天谈,重点谈和集体谈的方式,对12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重点谈心谈话,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现状,了解他们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要求他们在以后履职过程中增强防控廉政风险意识,整治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行为,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此同时,驻局纪检监察组对36名副科职以下工作人员进行集中谈纪谈心,要求学员们在平时工作中自觉抵制红包礼金的诱惑,守住底线;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课外活动规定,做到到课时间早、课堂纪律好,班风学风优,外出活动不违规。此次谈心谈话活动共收集建议19条,问题线索3条。

  “这次谈话不是刻板模式的谈话,不是生硬的说教和套话,也没有领导高高在上的压抑感。让学员在关怀中感受到了责任,在亲切中感受到了润物无声,在平等中消除了抵触情绪,比在办公室谈、在长沙谈更有效果,是一种真正的移动监督。”芙蓉区规划分局陈联强与大家谈及他的体会时这样说到。


  经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同意,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苏启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支委会成员职责,在课内学习、课余活动、遵守纪律等方面自觉垂范,为其他学员树立行动标杆。支部成立后,相继组织了主题班会和分组讨论2次、拔河比赛1场、队列训练3次。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支部组织的系列活动和贴心服务,丰富了学员们的课余生活,让学员们离开家乡不寂寞,陌生环境不陌生,空闲时间不空闲。”开福区规划分局局长刘军对临时党支部这样评价。


  此外,临时党支部还成立了篮球、羽毛球、游泳等兴趣小组,为学员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和载体,使来自各部门、各单位且平时工作联系较少的学员们增进了解、相互熟悉。主题班会、分组讨论的热烈氛围,拔河比赛、篮球训练的团队合作,增强了学员的凝聚力,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巩固了学习的成果。


  “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求知求索的学习之行,更是有成有果的收获之行和守规守矩的自律之行。这次培训组织严密,凝聚力强,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启了“移动监督+贴心服务”的模式,使本次培训成效明显……让我感受到的不仅是知识的启迪,团队的力量,更是品格的砥砺和精神的升华。”长沙市规划监察执法支队政委汪锋与学员们分享体会时这样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如良

编辑:黄思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9/03/4721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