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将深入推进食药监系统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曹艳辉 编辑:朱婷劼 2018-08-28 17: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807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8月28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曹艳辉)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2018年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今日,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召集辖区内的各类食药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2018年度芦淞区食药监系统创文工作推进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今年以来,芦淞区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今年1-8月,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近4万批次,对不合格的农产品均已全部进行下架处理并销毁,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以及学校食堂等各类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严格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据统计,芦淞区现有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近万家,但其中还存在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缺乏等问题。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用药安心,是提升市民安全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根据《株洲市芦淞区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实施意见》,加强对中小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无证无照餐饮及食品摊贩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文明餐饮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同时,要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曹艳辉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8/4716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