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00公里 11名“素骑士”一路茹素到达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东 编辑:朱婷劼 2018-08-28 15: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万里素骑行团队下雨天依然坚持骑行。

8月27日,万里素骑行团队到达长沙。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黄东)谁说素食营养不均衡,会导致体弱无力?针对素食生活的认识误区,11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素骑士”,一路骑自行车,20天跋涉1700公里,于8月27日到达长沙。

  这11位“素骑士”来自公益组织万里素骑行团队,他们一路素食骑游,宣传环保低碳,倡导健康生活。从无锡出发途经浙江、江西、湖南、重庆、四川、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10个省和直辖市,预计历时77天,最后骑行回到上海。

  “在这座热情似火的城市,素食加点辣,骑行更有劲。”66岁的彭屈承是“素骑士”团队中年龄最大的骑友,他一直吃素,在这1700公里的骑行队伍中老当益壮,总是打头阵。花甲之年还能骑车看世界,证明素食这种健康生活方式有积极作用。

  “2013年我战胜癌症后,至今吃素已有5年,感觉身体状态越来越好,骑行起来浑身是劲。”骑手苏苏曾患过癌症,通过科学治疗以及素食、运动调理了身体,逆转了疾病。今年万里素团队骑行的主题是“天下无疾”,她希望能以自己的亲历告诉人们,素食和运动能抑制疾病,有益健康。

  作为国际公益组织,万里素骑行团队成员来自美国和国内上海、湖北、四川、广东等地,以骑行来推广素食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早在2017年,团队曾组建了一支由美国科学家和国内各领域精英组建的国际骑行队,从318国道起点上海市人民广场出发,横穿沪、苏、浙、皖、鄂、渝、川、藏50余县市,经历恶劣路况和天气考验,历时63天,全程5000公里依靠素食,骑行到达拉萨。

  “素食和运动都是科学进行的,并非蛮干。”万里素团队发起人姜禹诚表示。在这次的骑行活动中,队员们将在骑行77天内完全素食,由随队营养师和医师均衡搭配,保证营养,让素食骑行成为低碳环保最好的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东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8/4716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