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兴农扶贫” 18个县域农产品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雄 莫凯栋 杨斌 编辑:闵美颖 2018-08-28 08: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为资兴市等18个在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官方服务站的县域授牌。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黎雄 莫凯栋 记者 杨斌)岳阳的小鱼干、郴州的东江鱼、常德的酱板鸭等湖南特色农产品,将通过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走向海内外。8月27日,由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兴农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省商务厅举办。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为资兴市、武冈市、平江县、临澧县、冷水江市、安化县、城步苗族自治县、绥宁县、湘潭县、宁乡市、耒阳市、浏阳市、湘阴县、隆回县、江永县、保靖县、新邵县、临武县等18个在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官方服务站的县域授牌。这些县域的农产品不但能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销售,还能入驻盒马、大润发、易果、银泰等线下新零售渠道。此外,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还会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赋能县域农业。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在致辞中表示,商务厅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商务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全力推进电商扶贫专项行动,以促进“农产品上行”为重点,推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助力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越说,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与电商大平台的合作,落实湖南省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

  阿里巴巴兴农扶贫频道旨在整合阿里巴巴集团资源,助力国家扶贫战略。为此,公司专门成立由近百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运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袁隆平先生把亩产做到一千斤,我们要通过互联网技术,争取把亩产做到一千美金。”兴农扶贫频道自2017年8月开通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帮助一百多个农产品成为爆款网货。通过阿里巴巴电商赋能,农产品从地头直供消费者手中,部分农产品亩产达到一千美金。

  为了配合此次启动仪式,阿里农村淘宝将发起“寻味中国—舌尖上的湖南”活动,整合淘抢购、天猫市场部、聚划算等阿里巴巴电商平台资源向湖南引入流量,开始对湖南农产品销售赋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雄 莫凯栋 杨斌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8/08/28/4715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