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连续6年跻身湖南县域经济“十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廖智慧 编辑:闵美颖 2018-08-27 09: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廖智慧)今日,资兴市政府负责人介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根据去年经济发展情况,评定了“湖南省2017年度经济十强县”。资兴市榜上有名,已连续第6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去年,资兴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2.51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了县域经济总量、运行质量、人均均量“三量齐升”。该市按照“强产业、统城乡、建小康”的发展思路,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初步形成了“硅材料、新能源、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全域旅游”等六大产业集群,吸引了杉杉新材料等一大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市场主体、企业主体入驻,投资“洼地效应”凸显。

  依托大储量、高品位的硅石矿源,培育壮大硅材料“百亿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目前,该市硅材料产业链已初步成型,预计到2020年,全市硅材料产品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以上,并以此带动整个硅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该市还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狠抓项目争引。今年上半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7.28亿元,同比增长9.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廖智慧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